close

一直都很記得一個場景,五歲的我騎著小小的三輪車出門到隔壁,看到分別小我一歲跟兩歲的玩伴,跟他們說:"我剛才有去你家看你弟弟哦."大眼汪汪.gif 

那時,我們剛搬到那個住宅區,隔壁的嬸嬸剛剛生下第三個兒子,我跟我媽去看過小弟弟.那時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說華語,感覺好像就是會了.我們住在祖屋的時候,大家說的都是鄉語--台山話,就是廣州的不知是省還是縣的叫做台山的地方的話.算是從廣東話分化出來的.像我朋友所說的,有點像客家話,有點廣東話.三姑六婆.gif 

跟玩伴說話時,好像華語不用學,就是會說了.現在想起來感覺有點不可思議.變身X100.gif 

我的童年,差不多每一天都是這兩個玩伴一起過的.曾經有吵過架,哭著跑回家說以後再也不跟他們好了.但是,當然是過幾天又玩在一起了.藍藍路.gif 

我們三個一起到家對面的荒廢了的橡膠樹林探險,撿橡膠種子,然後來比賽敲看看誰的種子最強.或者就把泥和了水,搓成食物的形狀,採葉子,用買零食得到的玩具辦家家酒.忙.gif

大一點了,我們買了溜冰鞋--其實是應該是輪鞋,就是四個輪,四平八穩那種,不是那種直排輪.他們家範圍比較大,就常常在他們家溜,學到花式,大家分享,然後比賽.

更大一點,買腳踏車了.我們去的地方就更遠了.到鄉村的小路探險,從這條路進去,亂走,看會從哪條路出來,也不怕迷路.當然也不曾迷路,鄉村的小路雖然多,而且九曲十三彎,但是,不管怎樣總會轉到大路來.跑.gif 

然後,聽說有個水壩可以游泳,就結伴而去.從來沒有想過危險這兩個字.真的,去游泳.那邊也會有其他我們認識但不熟的人.我們就這樣跳下水,從淺的地方到只能踮腳的地方玩水.那段時期,我是沒學會游泳啦,其他那兩位我就忘了他們有沒有學會.有時存有零用錢,還會到路邊的小攤子吃東西.後來好像是媽媽們知道了,禁止我們去,我們就沒去了.砍掉重練X100.gif 

我們各自都有弟妹,他們漸漸長大也會跟在我們後面要跟我們一起,所以就不再去很遠地方.住宅區里有個小丘,不高,大概兩米高.它特別的地方是丘頂有一棵大樹,有藤垂下來,我們可以學泰山捉著那條藤,:"哦哦哦哦哦......"蕩到地面去.這個我就不敢玩.通常都只是男生玩,我在大樹下,坐在一條橫生的樹藤上蕩秋千.洗澡.gif 

還有很多很多,像我們在中秋節提燈籠,玩蠟燭.還要比賽誰最能忍痛,把蠟燭滴在手掌上,或是用手指捏熄燭火...很無聊,但小孩子嘛...嘿嘿嘿.gif 

那段童年的日子,有著很多很多的回憶.我們玩的都是現在的小孩所沒玩過,也不需要花大錢的東西.有著他們的陪伴,那時候不知道,現在體會到那是幸福的.閃亮的眼神.gif 

我很感謝他們讓我有個快樂的童年,曾經想過離家出走到他們家去.也很感謝當我們都長大了,走向不同的方向,有機會聚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能坐在一起哈拉,聊彼此的工作,說彼此的未來.放電X100.gif 

在我人生的路上,有這樣的青梅竹馬陪我一段,是幸福的.掰掰X10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