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從來沒看過舞台劇.
對舞台劇的印象就是歌舞魅影啊,羅密歐與茱麗葉啊這一類,可能這一生都不會去看的東西.

 總覺得那是屬于藝術的領域,而我本身沒甚麼藝術細胞,所以沒想過要去看.

但是,因為網球王子動畫的結束,我開始追看網球王子的動畫.看了動畫,順便看了電影版.結果不小心被城田優煞到了.(明明就是愛帥哥...)

然後就在網上找到網球王子舞台劇.

開始很好奇在舞台上要怎樣打網球.
一看之下,就很佩服.他們用音效跟燈光,就能讓人感覺到自己在看球賽.

我以前很佩服香港人的演唱会舞台,沒想到日本人也有一手.

當然開始我看的都是2005年到2006年的網球王子舞台劇,因為那是電影版演員有參與的.
那時,我覺得最接近動畫人物的就只有三位--演手塚的城田優,演不二的相葉,還有演我最喜歡的海堂薰的鯨井康介(小鯨).所以他們演的網球王子舞台劇我都有看.

網球王子這個故事的主軸在青春學園--青學.說的是越前龍馬這個天才国中生,從美國回來加入青學網球部的故事.主角就是這151公分高的12歲少年.從開始加入一直到青學贏得全國大賽結束.

而網球王子舞台劇的故事就是忠於漫畫版的.其中有加入一些幽默的情節,讓觀眾不至於覺得沉悶.
大體上來說,是很具娛樂性的表演,都不錯看.
製作組方面很用心,讓看過動漫畫的人会覺得說,故事里的人物變成活生生的人了.
人物外型當然不可能100%相似.

誰会有那麼大的眼,那麼尖的下巴?能讓髮型穿著這些相似就很厲害了,看過動畫的人都知道,那些人的髮型都是不同顏色,不同樣式,而且不是普通人会有的,所以用了很多假髮.

從2003年到現在2009年,網球王子舞台劇還在日本上演.
日本漫畫實在厲害,除了網球王子以外,死神Bleach,Sailor Moon,黑執事...等等漫畫都已經改編成舞台劇.

真的很厲害啊.

本地好像也有很多舞台劇的表演,在那遙遠的首都.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