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年了.

我是素食者.現在正在盡力的當個純素食者.

就是跟動物有關係的食物都不吃,包括蛋製品跟奶製品.

我覺得自己比以前快樂多了呢...

而且,再也不用擔心體重問題了...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多年來咳嗽的宿疾不藥而愈了...

這也是我沒想到的.

從我懂事開始,大概就有了咳嗽這個毛病.

爸爸喜歡問神.常常帶我到處去問神.都說肺沒有問題.

記得剛上中學的時候,真的是咳到日夜無光.

有看醫生拿藥.但是吃藥就吐.吃飽飯也咳到吐.

結果上學上了十幾年,第一次拿病假,人也瘦了下來.

之後每一年,一定都會發病.

一直到兩年前我在Langkawi工作,還特地囘半島來看中醫.(因為已經不相信西醫.)

說我是慢性支氣管發炎,要吃藥調理.結果就喝了好多次苦的要死的中藥.

但是,沒效.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開始了素食.

因為素食,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也收集了多方面的資訊,唯恐自己吃的不對影響健康,就会讓其他人誤解素食.

但是剛開始素食,從來沒有放棄過喝牛奶.因為大家都說,沒喝牛奶鈣質不夠嘛.

直到更深入了解甚麼樣的食物最適合人類後,我就不再喝牛奶.

我相信,牛奶含有普通消化系統所不能消化的物質,所以牛有四個胃.

它還含有某些物質,会造成肺部負擔過重.

所以在我停止喝牛奶後,真的就沒再發生咳嗽的毛病了.

然後,我在重複看過姜淑恵醫師及雷久南博士的書,就真的了解到,為甚麼人的飲食会影響到健康.

這是真的.

如果不是自己親身體驗,我也不會相信只要不喝牛奶就不會有咳嗽的毛病.

只要把不適合自己的飲食去掉,就能得到健康,何楽而不為呢?

最近有人問我,你不吃肉,不吃含有蛋跟奶的食物,那你可以吃的很少了囉?

我當時只說了沒關係,沒多加解釋.

其實,有時候懂得捨棄也是一種得到.

我的人生的前三十年,我為了色香味而吃,三十年以後的日子我要為了健康而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