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記得那時網絡剛剛開始發展,還不是非常普及的時候,身為The X-Files飯的我已經看The X-Files的Fanfiction.

因為開始的幾季The X- Files并沒有著重在Mulder跟Scully感情發展,但是我們這些飯都非常期待看到他們在一起,所以有很多人寫了他們的同人文,而我也看得很高興.那两個人早就該在一起了嘛.

當時外國飯稱為Fanfiction,簡稱-Fanfic.

認識同人文這個詞的時候,應該是幾年前在新加坡,在網上找到一個讓人們寫原創小說的網站看到的.剛開始会看是因為文章中的人物是自己所熟悉的,譬如網球王子漫畫里所有的角色,棋靈王的,還有陰陽師的.結果不知不覺就變成腐女...

同人文其實是小說,連續劇,電影,動漫畫...裡面眾所皆知的角色故事的延伸.就是劇本里沒寫到,但是飯想看的情節,就会出現在同人文里.

我一度很迷同人文.一直到最近,很喜歡網舞.在網上尋找網舞演員的一切,自然也搜尋到了他們的同人文.

看了好幾篇.副作用是看回網舞的時候,会覺得誰跟誰有曖昧啦,這兩個看來真的有感覺啦...

然後,看了荒木同學的舊blog,他說很希望可以在睡前給愛妻跟孩子晚安吻.我就想說,荒木同學滿浪漫的.他也說得沒錯,大概一般的男生都有這樣的嚮往吧?

而且,荒木同學那麼帥,如果沒有結婚生子的話,那麼,以後不就沒有帥哥可以看了嗎?我是這樣想的.

不過,日本好多腐女哦.看Dream Live 3,台下的觀眾每當看到那些帥哥有親密一點的肢體接觸就歡呼得好大聲哦.還有,在大家唱On My Way的時候,大家是輪流一對對各從左右跑出來,在舞台中間經過對方又跑回進去.歡呼聲最大的時候,是小鯨跟荒木同學在舞台中間擁抱的時候,就連人氣王加藤跟城田出來都沒那麼大聲,因為那两位只是握了一下對方的手.

回到同人文.

總結來說,同人文是飯讓自己喜歡的角色演出自己想的故事的文.

完.終わり。。。

(不是不想繼續寫,而是腦力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