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るのは失敗何もしないのは大失敗。

するのはしっぱいなにもしないのはだいしっぱい

有做失敗,沒做是大失敗.  


悪妻は百年の不作。

あくさいはひゃくねんのふさく

壞妻子導致百年都沒有農收.就是說娶到壞妻子,男人就毀啦.這不是肯德雞.gif


病を知れば治るに近し。

やまいをしればなおるにちかし            

如果知道病情,就與治愈靠近.就是說如果知道甚麼地方做得不好,就能變好啦.

在臉書有參加一個學習日文的組織,每天都能學到生字跟以上的諺語.大眼汪汪.gif

最好的是,可以用日文交流,錯了會被指正.專業.gif

自己學真的進步很慢.因為一下子很認真跟表妹借課本啊,買字典啊,一下子又完全忘了,一天都沒/聽日文.

雖然每天都有去看喜歡的日本藝人的blog,很多都是看照片,漢字多就留心看,漢字少就掠過......?.gif

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放棄.我也希望不會啦.甘巴茶.gif

躲起來.gif

對華人來說,學日文是比起其他不懂華文跟漢字的人來得容易.如果懂方言就更好.

像大丈夫:

日語=dai jou bu

廣東話=tai jiong fu

雖然意思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大丈夫在日文是不要緊.

 

像緊張:

日語=kin jou

閩南語/福建話=kin jiong

這個意思就一樣了.

 

還有更多跟華語差不多發音的期待,安心,愛......好多好多.

當然,是有難處啦,文法要先搞清楚.暈.gif

像以前很喜歡一首叫"Say Yes"(by 飛鳥涼)的日文歌.它最後一句是僕を愛してる。我一直以為是我愛你,感動的很.結果不是.爆發.gif

在加上前一句何度も言うよ、君が確かに,僕を愛してる.意思是:說幾次也好,你的確,愛著我...就是說唱歌的人很有自信對方是喜歡他的,當然這整首歌都甜滋滋的就是了.甜蜜.gif

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當年紅透半邊天,我就憑著記下的羅馬字會唱了.First Love嘛,情歌嘛.一箭鍾情.gif 到開始學日語後才發現,那竟然是一首失戀的歌.不不不.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