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時間抽空上網.最近已經開始習慣在痞客扒文,旅遊的(專看日本的),介紹電影的(甚麼電影都看),畫漫畫的(真的有很多有才能的人)...等等等等...

看到部落格里很多都雙雙對對,甜甜蜜蜜,雖然會心一笑,但是已經沒有了年輕時候那種對愛情很嚮往的心情.看戲.gif

記得之前的工作常常接觸到15,6歲的小朋友們.而這些小朋友們除了課業跟補習的煩惱以外,最常有的就是感情上的煩惱.不外是,A喜歡B,B喜歡C,C喜歡D...要不就是E想要追求F但是又不敢...連開始拍拖三個月後分手但是男生還是喜歡那個女生的事情也有...銼.gif

年級比他們大上一倍的我,常常就成為了他們傾訴的對象.然後有時他們真的煩惱得睡不著,吃不下,連書也不能唸...

我就常常煩惱著應該如何告訴他們這些感情的事都只是發生在青少年時期的一個過程而已.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講,只要不再天天見面,這些情愫基本上都會慢慢消失.抓不到.gif

但是,其中一個小朋友告訴我說:因為你沒愛過,所以你不懂愛...蝦密.gif

你不懂愛!!!你不懂愛!!!你不懂愛!!!我不要我不要.gif 

天啊!!!小我一半歲數的小朋友竟然跟我說我不懂愛!!!翻桌.gif 翻桌 (2).gif

..........

 

其實啊,現在的我啊,覺得家人朋友最重要.不管怎樣都要先考慮到他們的心情.

作為只要伸手就有一切的學生,大前提是把書唸好,要照顧自己,別讓家人擔心.沒必要為了日後想起会笑自己傻的煩惱而搞到自己一團糟.這是最重要的. 

我們的人 三分之一在睡眠中度過,剩下的三分之二除開為了自己的前途打拼的時間,真正留給自己的時間有多少呢?然後,還要讓自己沉浸在煩惱中,讓自己不開心嗎?

從前,還在唸中學的時候,當然也有各種各樣的煩惱.那時很喜歡在吃過晚飯後到屋外散步.抬頭看到天上的星星,就想到宇宙何其大,我們只是生活在其中一個星球的渺小人類而已.真的很渺小.煩惱的事,真的有必要嗎?專業.gif

我的人生要過得像Harlem Beat少年漫畫里的其中一位主角說的:A walk in the park.也要像通靈王動畫的主角阿葉一樣,現在的奮鬥就是要讓未來能過著輕鬆寫意的生活.洗澡.gif

基本上,也沒甚麼目標就是了....嘿嘿嘿.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